飞凌

【鹿犬 520|8:00】牵你的手

感谢上一棒@漆七速冻变七漆 

期待下一棒@秋衣 

 OOC预警!

牵手这个是知乎上的一个故事!


——————————————————————

天气还带着点早春的料峭,James长手长脚地缩在自己的座位上,像个被霜打了的鹌鹑,今天早上跑得太快,忘记加外套了。

 

这节课是物理试卷评讲,James看着自己几乎满分的卷子,没趣地掏出了高考满分作文看了起来,想起麦格老师评价他作文时气到发红的脸,James觉得天气更冷了,他忍不住搓了搓手。

 

就在这时,他旁边端坐着的Sirius悄悄地勾住了他的手,然后微微用力,与James十指交握,而老师还在台上讲课,“大家看到,这个离心力…”

 

James完全僵住了,感觉有细微的电流在Sirius和自己交握的指尖上传递,Sirius的手干燥温暖,岂止是温暖,简直烧得他心跳加快,脑子发晕,这是什么意思,他晕乎乎地想。

 

忍不住悄悄瞟了一眼自己的同桌,Sirius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完全看不出课桌底下他正紧紧牵着James的手。

 

James有点拿不定主意,他动了动手指,或许Sirius只是习惯握住旁边的人的手,这个举动什么也代表不了,而Sirius不动声色地握紧了他

 

在讲课声中,James用尽全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和声音,尔后自顾自地心如鼓擂。

 

终于铃声响了,Sirius松开了James的手,James松了一口气,却又不知道为什么的怅然若失。

 

他去了一趟厕所,等他回来的时候,Sirius周围已经围满了人,曾经James很为自己的朋友受欢迎而骄傲,但现在,这一幕变得刺眼了起来。

 

Sirius会不会现在也也握着坐在他旁边的人的手,就像握着自己一样,James几乎觉得刚刚被暖和过来的手一瞬间就冰凉了,他有点不敢想了,几乎是跑过去,敲了敲自己的桌子,把那人赶走了。刚一坐下,Sirius再一次握住了他的手。

 

James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微笑了,他用力抿了抿嘴,转头去看Sirius,看他典雅的头发,看他漂亮非常的灰眼睛,甜蜜与酸楚同时涌上心头,他究竟是只握我一个的手,还是谁的手都可以,他想要询问,但对答案有点瑟缩。这是James生平第一次不敢追问答案。

 

“我是怎么了?”他自问,但没个结论,“Sirius是怎么了?”他想问他,又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又怕自己问了,Sirius就不握自己的手了。

 

于是只好自己给自己解释,握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或许只是把我当好朋友好同桌才握我的手的,又或者只是看我太冷了,再说了,我和他更亲密的动作也不是没有过啊,只是牵个手而已,有什么大不了呢?

 

说服了自己,James就坦然了起来,坦然地与Sirius十指交握,而Sirius也坦然地牵住James的手,指节与指节交错,掌心与掌心相对。

 

第二天James不情愿地穿上了外套,暗暗担心因为自己穿得暖和就不能和Sirius握手了。

 

但幸运的是,James走到座位,刚一坐下,Sirius就握了上来,James感觉被高高提起的心又被轻轻地放下来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能和Sirius握手高兴。

 

从那天起,他们俩一上课就握着,从两只干燥的手握到手心沁汗,James一日比一日更熟悉Sirius的手,他清楚地知道Sirius的每一条掌纹,熟悉他手心的温度和手掌的力量。

 

交握的双手暗涌着青春期的躁动,你以为他们之间会有点什么?

 

但生活不是言情剧,他们之间没有后来。

 

只是在人海中短暂交汇,然后各奔东西,消失于人海。

 

(END)

 

 

 

 

 

 

—————你走开了吗?本来应该是现实向,但这是520啊,————

 

“5月20到了,Sirius的座位简直成了旅游景点,人人都要来打卡怎么的?”James摸摸吐槽,即使下课了,他的右手仍然握着Sirius的手,左手却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只要一想到Sirius有一天会去牵别人的手就觉得不爽,我肯定只是习惯了和Sirius握手了,James自我剖析道。

 

但我还是不想Sirius去和别人握手,这是我的!而这句话在James脑子里疯狂刷屏,他其实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对Sirius不同寻常的占有欲,也深知这是不对的,但人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是不是?

 

而Sirius的表情也从一开始听别人告白的饶有趣味,变为麻木,最后是崩溃,他两眼呆滞地看着眼前声情并茂地朗诵告白诗的男孩,James几乎听到了他心里的咆哮,他用力地压住了自己翘起的嘴角,Sirius哀怨地看了他一眼,James打了一个哆嗦,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Sirius突然举起了他们交握的双手,面带微笑,大声宣布,“我有男朋友了,诸位请回吧!”

 

围绕着他的人们,失望地退开了,只剩下几个特别固执的,他们非常确信James和Sirius只是兄弟情,认为Sirius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人们。

 

“我要怎么做你们才能相信我们两个真的是一对儿呢?”Sirius似笑非笑地问道,而James这时才终于从突然出柜并且校园男神还成了自己的名义男友中回过神来,“接个吻看看!”其中一个女生眼中闪着诡异的光芒,用着压抑着某种欢快情绪的语调起哄到,而剩余的人们也跟着喊了起来,“亲一个!”“亲一个!”

 

James心道不好,Sirius是出了名的人来疯,而Sirius这时已经凑了上来,当他们的嘴唇碰到一起的时候,James的脑子里简直在放烟花,而心脏里面恐怕在放爆竹,把他炸成碎片,全世界只剩下Sirius柔软的唇舌和他身上好闻的阳光的味道。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耳膜几乎要被尖叫声、欢呼声震破,而Remus和peter也就是他们的后桌,在默契的掐表,“老兄啊,”他们怪叫一声,“你们亲了15分钟?!”屋顶几乎要被人们的起哄给掀翻了。

 

James却心里发虚,尤其是在他和Sirius接吻之后,这种恐惧更甚一层,与Sirius接吻让他如坠云端,但Sirius可能没有那个意思这让他害怕随时一脚踏空,从云上跌入深渊。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James一步一挪地走向正在等待他的Sirius,一开始,他就先声夺人,“无缘无故亲我,这还是我的初吻!你要怎么补偿我?”说到最后简直声色俱厉,但他确实色厉内荏。

 

Sirius再一次亲了亲他的嘴唇,这一次只是碰了碰,一触即分,“那我赔你一个男朋友还不好?”

 

James心中陡然踏实,云端变成高楼,他嗷地一声扑上去,把Sirius按在墙上亲。

 

“咳咳,容我提醒一句,能考虑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吗?!”Remus正在收书包·lumpin又是憋笑又是无奈地提醒到。而Peter早已经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哈!”

 

这是他们的少年时代,窗外眼光正好。

 

而这一次,他们会有很长很美的一生。

 

——————彩蛋——————

事后采访

“lupin先生您好,请问你怎么看你的前桌成为情侣这件事?”

 

“哦,一开始他们黏黏糊糊,我不以为意,这不过是男人的友谊,再后来,他们在课堂上牵手,我问他们,他们还说只是纯纯的友谊,虽然有被闪瞎的疑虑,但因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说的,我也捏着鼻子认了,当他们终于在一起的时候,我只是淡定地拿出护目镜,呵,这就是男人。”

 

“那么,Peter先生怎么看呢?”

Peter有点羞涩地捏了捏书包带子,“呃,”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尖,“我一开始以为男生之间就是这样,并常常以为是自己不够gay才和他们格格不入,直到他们在一起了、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我不够gay。”

 

“最后,James和Sirius先生,请看看镜头好吗?不要再互相盯着活像几百年没见过了好吗?你们对于你们成为情侣的这件事怎么看呢?”

 

他们两终于齐齐转头看向摄像头,动作如出一辙(或许长期相处会让人越来越像)“谢谢,我们很幸福。”

 

拍摄结束,James终于可以吻Sirius了,当他们吻在一起,一片嘴唇靠近另一片嘴唇,像是游子归乡,也像两个半圆终于相遇,像是同一个灵魂的两面靠着不同的躯体相认。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