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凌

小说

范闲是个小说家。


“啧,小说家算不上就是个写小说的。”范闲看着采访的记者说,或许是看着的吧,记者心想,他的目光浮浮沉沉,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天才或许总有点怪癖,为了放松,记者先生忍不住握了握手里的咖啡杯。


范闲是最近炙手可热的名作家,靠着《庆余年》一书火爆网络,记者先生想了许多办法才终于能够采访这位深居简出的小说家。


范闲很想在采访中表现礼貌,但当他在现实世界里看到自己笔下的小说人物,保持礼貌确实是一种奢求。


《庆余年》里被自己写死的小说人物李承泽竟然出现在咖啡馆里,并且还站在记者先生的旁边,顶着一脑门的血对自己笑,更可怕的是好像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发现了这个站在咖啡馆里,衣着古怪,貌美惊人的男子。


范闲简直想要尖叫惹,这是来找自己偿命的吧!绝对是吧!(不要问他为什么确定这是李承泽,这个衣服,这个长相,他自己写的,还能不清楚吗?!)


而可怜的记者先生,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个英俊的名作家,神色里带着点咬牙切齿的恐惧,惊恐地指着自己旁边的空白,记者先生简直要吓尿了,好吗?!听说写小说的常有精神问题,这不是发病了吧??!


“范…范闲先生?!怎、怎…怎么了吗?!”记者先生两股战战,而这个时候李承泽竟然走近了范闲,俯下身来,在范闲耳边低声说道,“范闲,我找你好苦。”


范闲想哭,采访是不可能继续采访了,就只有逃跑才能保住性命这个样子。


他砰地一声站起来,抽开椅子,拔足狂奔。


“!惊,当红作家竟在街上狂奔,疑精神失常”范闲一边跑还一边有心情想些乱七八糟的,也是真的心大了。

评论(4)

热度(16)